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也青)爹系男友

 *一个当爹,一个当祖宗(跑题文字)

 *双演员pa,可以作为这篇 的后续

 *ooc预警,很雷,非常雷

  

  

  1

  傅蓉最近很烦躁。

  不知道她那高贵的大明星吃错了什么药,先是莫名其妙地回老家不接电话,后是拍了个杂志就窝在家里几天不出门。

  然后就是今天。

  “诸葛青,你要说什么快说,我又不是拿个菜刀放你脖子上了,半天绕圈子干什么。”

  此话一出,电话那边也突然沉默了下来。

  傅蓉感觉不太对劲。

  她突然想起那个男孩和友人A的故事。

  “我和王也确认关系了。”

  “你不会和王也谈恋爱了吧!”

  两个人同时开口。

  “?”

  “!”

  

  2

  “事情就是这样了。”

  诸葛青一脸乖巧地站在桌子前,然后偷偷摸摸地把桌子上的菜刀拿远了些。

  傅蓉挤出一个冷笑,大大地翻了个白眼,“您可真是先斩后奏的第一人。”

  “不敢不敢。”诸葛青笑笑,“这不是第一时间给您来说了。”

  “哦,”傅蓉丝毫不受影响,“要是我再不联系你,怕就是微博通知我了。”

  这样僵持了一秒,傅蓉先败下阵来。她作为诸葛青的经纪人加好友,自然知道他的性格。从自己本人出发,她自然是祝福的,但有些事情不是两厢情愿就完美的。

  “算了,我去给你和那位大影帝找找有没有什么综艺或者双男主的戏份,总要让……”

  傅蓉的话没有说完,诸葛青的电话响了。

  诸葛青拿起手机晃了一下,示意自己先接个电话。

  “老王?”

  “哦,我来公司开个会,中午估计不回去吃饭。”

  “你在楼下?”

  诸葛青放下手机,诚恳地对经纪人说,“傅姐,王也来送午餐,我能下去吗?”

  “哦,”傅蓉一脸冷漠,“我把你锁了你能不下吗。”

  诸葛青眨了下眼,“谢谢傅姐。”

  傅蓉回想起自己前几任那些渣得轰天动地的狗玩意,一阵恶寒涌上心头。

  “靠,老娘时运不济。”傅蓉磨磨牙。

  “对了,您刚刚还要说什么?”

  已经走出门的诸葛青突然会过头来。

  傅蓉冷哼一声,“没,什么都没有。”

  

  毁灭吧。

  傅经纪人生无可恋地想到。

  

  3

  按理来说,小别胜新婚,热恋如蜜月。

  但就诸葛青个人感觉,除了两人给圈内好友说明了一番,其他好像都没什么变化 。

  同居?他们之前就住一块。

  送饭?好友也可以送饭。

  嗯……唯一不同的是知己关系不太适合肉体上的交流。

  但问题就在这。

  他和王也,除了那次顺水推舟“戏码”,就再没有更深的交流,连那种十八以下能看的吻戏都匮乏。

  如果非要说什么变化的话,大概就是王也管他管地更容易了。

  包括但不限于衣服和饮食。

  诸葛青很难想象这位中海富豪的三公子酒量会如此之差,离一杯倒就差一杯。

  然后自己就被光荣地少酒多茶打太极了。

  诸葛青平心而论不是一个物欲的人,但奈何王也此人,作为前道长,是表里如一的禁欲。诸葛青甚至觉得如果哪天自己来一出出浴诱惑,人都能面不改色地给自己裹上三层毯子。

  这叫什么,从牵手一步跃入坟吗?

  他看了眼桌子上的保温杯,总觉得找了一个亲爹,就所谓的爹系男友。

  但如果王也变得热情一些……

  诸葛青光想想就一阵恶寒。

  

  

  4

  现在是晚上十二点。

  离诸葛青在傅蓉面前出柜已经过去十二个小时三十五分钟。

  离王也下午说回家一趟已经过去六个小时。

  离王也最后一次回消息已经过去一个小时。

  离诸葛青下外卖已经过去十分钟。

  门铃响了。

  然后诸葛青看到一个黄色的身影。

  不是某团外卖。

  是拿着外卖的王也。

  诸葛青猛地拍上了门,然后用最快的速度把酒收拾了,清理“案发现场”。

  “咳咳,老王,怎么不提前发个消息。”诸葛青又飞速地跑回来开了门,“要是我听不见敲门怎么办啊。”

  “我倒不担心这个,”王也走进门,把手里的袋子拎起来,“毕竟您不是在等这个吗。”

  于是,事情就演变为王也和诸葛青相对而坐,如图“厅堂会审”,中间桌子上摆着“罪证”。

  诸葛青把酒收拾后松了一口气,自然地打开袋子,香味立马涌了出来。

  “老王,你吃吗?”

  诸葛青咬下一口烤茄子,见着王也盯着自己,把烧烤往前推了推。

  “你吃吧,”王也盯着那堆油炸食品,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小心水肿。等会有件事要和你说。”

  “哦?”

  烧烤的量不多,大约四五分钟就被扫荡一空了。

  诸葛青喝了口王也刚倒的温水,感觉有什么大事发生。

  “这次回家,”王也整理着措辞,“我和我父母商量了一下。国内没有合法,但我们可以先办婚礼然后去国外领证。初步的计划已经出来了,看你父母那边什么时候有时间,一起吃个饭。”

  “咳咳咳,”诸葛青被这话一惊,再加上喉中残余的辛辣,咳了起来。

  王也无奈地坐到他旁边,一边拍背,一边把杯子拿到自己手里。

  “我知道有些突然,也知道没什么万事俱备的东西,但是这是我目前想到的最好的方法。”

  诸葛青呼吸一滞,然后笑了起来,“老王啊老王,你真是深藏不露。这一回是我算错了。”,他挑了下眉,像变戏法一样从桌子下面拿出一个戒指盒,“我应该提前出手的。”

  

  

  5

  所谓爹系男友,大概就是王也明明知道诸葛青是故意把外卖地址设置到老王家,还任劳任怨地取了外卖提回家来。

        然而在这甜蜜暴击之外的是暴击——

  远在山林的诸葛家家主看到自己长子发来的消息,气压低沉。

  最近必须跟着出行程的傅蓉恨不得自戳双目,虽然她也收一份顺带的关心。 

  

  

评论(4)

热度(136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