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离离原上谱(克伦)

 *一些迫害的行为

 *原世界线愚者苏醒,平行世界的廷根小队治愈成长

 *注意注意,平行世界的是伦娜德

 *人性过度充沛预警,是个搞笑文

  

  1

  我是愚者,今天和我马甲世界一同苏醒,然后就听到了前同事星星的祷告。

  再然后,我看到了伦娜德……

  我想这一定是做梦,同乡黄涛的那句名言顿时在我脑中刷屏——

  “魔女的滋味真不错啊……”

  “魔女的滋味……”

  “魔女……”

  

  

  2

  “克莱恩,”伦娜德看见房间里出现的人影,高兴地扑了过去,“你终于回应了!”

  “等等,”愚者还是用回了那个充满书卷气的面容,伸出手把伦娜德拦下,看着对面秋水剪眸的美人,内心重重叹了口气,“伦纳德,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绿眸黑发的美人被拦下,撇了撇嘴,扯了下身上略显大的衬衫,很自然地说到,“哦,我不是伦纳德,我是伦娜德,我怀疑我可能穿越了。”

  

  3

  “所以,你一醒来就到这里了?”

  克莱恩盯着面前比自己还高一截的男子,被迫接受自己那么大一老婆突然消失不见的现实。

  “等等,让我缓缓,”克莱恩转过身拿起黄水晶 。

  “他说的是真的。”

  下一秒,克莱恩就看见那黄水晶吊坠飞快地正时针旋转。

  靠,是真的。

  他压抑住内心的波涛汹涌,转过身,“你需要一杯红茶吗,或者是咖啡?”

  伦纳德眨了眨眼,盯着克莱恩看了许久,才露出一个笑来,“都可以。”

  

  4

  愚者最终还是把伦娜德带回了灰雾之上,看她轻车熟路地坐到了星星的位置上。

  “不得不说,不管在哪个世界,诗人同学都胆子很大。”

  愚者看了眼把高背椅坐成沙发的伦娜德吐槽了一句。

  “克莱恩,你知道怎么把我送回去吗?”

  伦娜德手拄着脸,眼睛一眨一眨地盯着高台上方的愚者。

  愚者又叹了口气,化成了格尔曼的样子坐到世界的位子上。

  “或许你可以先聊聊你怎么知道穿越这个词的。”冷酷的冒险家开了口。

  “克莱恩告诉我的啊。我们是恋人,他经常会说一些奇怪的词,我就让他教我了,嗯,还有罗塞尔文。”

  无面人在内心痛斥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怎么什么都出来说。

  等等,恋人?

  

  5

  “我很抱歉现在这个状况,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去找找有没有什么非凡物品可以暂时变性的。”

  伦纳德被扎了个马尾,换了身克莱恩的衣服,看着不同世界的前同事散发出幽怨的气息,很真诚地提出了一个建议。

  “不,不需要。”克莱恩摆摆手,想起刚刚突然进门的戴莉和她那意味深长的笑容,感觉自己的一世英名都将毁于一旦。

  “那可以带我去见见队长和戴莉女士吗?”

  克莱恩惊讶地看向伦纳德,发现那人的碧眸中是化不开的忧伤。

  

  6

  格尔曼一时间生出了想去那个世界看看的想法,但很快这种想法就被他压了下去。

  “在那里你见过克莱恩这个样子吗?”

  “没有啊,”伦娜德理所当然地说着,“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你这个样子我也没有见过。”

  格尔曼无比感谢无面人的能力,“那这么自然?”,他有些无奈地问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伦娜德笑笑,很认真地说到,“况且你也是克莱恩啊,我相信克莱恩。”

  格尔曼那张冷酷的脸没有任何变化,只不过多了个灵之虫跳到灰雾里。

  他清清嗓子,“要去外面走一走吗?旧日遗民复原了很多东西……包括你想喝的奶茶。”

  

  7

  克莱恩最终还是没有听伦纳德的建议,只是在出门前又嘱托了一句,“这边我和伦娜德在一起了,嗯……他们都知道伦娜德是我未过门的妻子,如果之后有人说起来……”

  克莱恩卡住,说是哥哥的话那之后怎么办?那不是哥哥怎么给普通人解释大变活人?难不成说我那美丽的老婆一觉醒来变成了比我还高一截的男人?

   伦纳德默默地看着沉默的克莱恩,仿佛可以看到一个小人着急地在跳,他嘴角微微扬起,绿宝石般的眼中是回忆,回忆那个回不去的过往。

  “算了,就这样吧。”克莱恩贯彻键盘强者该放手就放手的理念,“和警察局合作有时候变装也是可以解释的。” 

  克莱恩转过头,刚想叫伦纳德,就发现那人似乎一直看着自己,又不像只是在看自己。

  “可以出发了?”伦纳德微笑。

  原本今天就是伦娜德主动请求去戴莉和邓恩的新房子看看,那会戴莉才会顺路来送个请柬,但……克莱恩看着旁边伫立的伦纳德,今天还是由伦纳德来看吧,总之他和伦娜德还有以后很长的日子来看。

  开门的是戴莉,不用克莱恩开口,她就挑了下眉头,伸手把伦纳德拉了进去,克莱恩只能默默跟上,默默关门。

  “我眼光确实不错,”戴莉捏了下伦纳德的脸,“伦娜德如果是男士的话一定比克莱恩英俊。”

  克莱恩结果邓恩递来的红茶,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们……”邓恩坐到克莱恩对面,有些迟疑地开口,“伦娜德守夜人途径……需要我去问教会吗?”

  克莱恩听出来邓恩想问什么,有些哭笑不得,“队长,这是伦纳德,应该是某种非凡物品导致的,我占卜过,大概明天就正常了。”

  是的吧是的吧……

  克莱恩在内心疯狂祈祷。

  “戴莉女士,队长。”

  伦纳德笑着开口。

  他从进门开始就默默地注视着三人的互动,哪怕他们同处于一个沙发,视线交错,也像两个世界的人。

  这样的差别甚至不用刻意去辨认。

  “祝你们幸福。”

  邓恩严肃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和戴莉对视一眼。

  “我们会的。”

  

  8

  最终还是由克莱恩带伦娜德出去。

  伦娜德婉拒了送来的洋装,从衣柜中找出来另一件白衬衫,修修改改,虽然衣服边的线头都可以看见,但确实很适合她。

  诗人的气质。

  旧日遗民们活力四射,在各处开启了老生意,比如一条大街接着一条大街的奶茶店和那熟悉的销售声音。

  伦娜德在面板上犹豫了许久,选了一杯冰奶茶和甜冰茶。

  她选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幸福得眯上了眼。

  “为什么选这个?”克莱恩有些好奇,他以为按伦娜德的性格可能会选罗塞尔联名的系列。

  “唔……”伦娜德眨了眨她那大眼睛,“因为名字和甜冰茶很像啊。”

  “克莱恩喜欢甜冰茶是一样的,那是不是也一样喜欢伦纳德呢?”

  伦娜德继续说着。

  这个直球打得克莱恩促手不及,但他没有用无面人的能力,也没有什么其他反应。

  愚者的神性已经带走了很多情绪,他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包括爱。

  “我喜欢伦纳德吗?”

  克莱恩自己问自己。

  “你喜欢伦纳德。”

  伦娜德笑着说,仿佛听到了克莱恩的心声。

  

  9

  伦纳德没有在停留很久,说完那句话后他就犹如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按照程序留下了酒和鲜花,和这对夫妻道别了。

  克莱恩走在伦纳德旁边,谁也没有开口。

  直到伦纳德突然停下步子,克莱恩抬头一看,是黑荆棘保安公司。

  “自从离开廷根,我就没有来过这了。”

  伦纳德淡淡开口,他转过头看向克莱恩,那种差别感明晃晃地摆在他面前,有些事情,过去就是过去了,有些人,可能也不再是他原本的样子了。

  伦纳德这样想着。

  克莱恩是这样,他也是。

  仇恨足矣把一个人塑造成截然不同的样子。

  可他又觉得有些东西没有变。

  伦纳德凝视着克莱恩,笑了一下。

  这种僵持没有持续太久,克莱恩正色道,“伦纳德,既然无法催眠自己,不如就把这一切当做是一场美梦吧。”

  “美梦……”梦魇呢喃着。

  克莱恩对这种失去控制的走向感到慌张,他在慌张什么,可能是害怕未来的走向会如伦纳德一样。可慌张能干什么呢?他又很快冷静下来,“是的,这是世界目前很美好,不是吗?倒不如享受当下的美好。”

  伦纳德愣了一秒,然后碧绿的眸子中涌现出真诚的笑意,“谢谢你,克莱恩。”

  “没事……”克莱恩偏开了视线,感慨不管什么性别的伦娜德都是魅力四射。

  “对了,那个世界的克莱恩有和你告白吗?”

  克莱恩突然想到。

  “告白?”

  伦纳德对这个词汇有些陌生。

  克莱恩脑中突然冒出一个好想法,一个坑另一个世界克莱恩的好想法。

  他十分“绅士”地拍了拍伦纳德的肩膀,迈开步子,“就是喜欢,爱的意思。虽然是不同的世界,但大体人物性格不会变的,我喜欢伦娜德,那那边的克莱恩一定也喜欢你,这个回去我们细说………”

  

  10

  “克莱恩!”

  当天晚上,克莱恩就被黑夜访客吵醒。他睁开眼,看见伦娜德坐在自己床边,偏着头看自己。

  克莱恩一下抱住了伦娜德,听她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回来了。”

  我不会让你难过的,哪怕是未来不可预测,我用一生保证。

  

  

  “克……克莱恩?”

  顺利回到自己世界的伦纳德头还有些发晕,下一秒就看见自己卧室里还多了一个人。

  克莱恩坐在灯旁,静静地看着他。

  “伦纳德,好久不见。”

  但伦纳德显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说好久不见的人。

  他走到克莱恩面前,认真地说,“克莱恩,今天我和另一个克莱恩聊了很多。”

  这个世界的克莱恩不知道聊的内容是什么,但总觉得不会是什么好事。

  “我觉得我是喜欢你的。他说不要让等待成为永恒,让你成为孤寡老人。”

  伦纳德说孤寡老人时还停顿了下,似乎不太理解这个词的意思。

  “总之,我是喜欢你的,大概从离开廷根后就已经喜欢你了。”

  克莱恩不知道是该骂那个人乱说话教坏别人,还是该感谢他让诗人同学自己开窍。

  不过,克莱恩嘴角微微扬起,看着半蹲在自己身前的伦纳德,眸色一暗。

  这样好像也不错。

  

  

  

  

  

  

  

  之后的之后,在一次伦娜德又意外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克莱恩笑眯眯地送上了份gb套文包括教程。

  论坑自己,克莱恩是没输过。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