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所谓自作自“受”,自讨“苦”吃

*阿青撩人不成反被撩,小甜饼

*双演员pa,灵感来自一个十几秒的小视频,好像是鬼怪男主和男二拍杂志的。

*短打,ooc预警,几句话的宝岚


1

“诸葛老师,您看,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化妆台前,一个身穿米色长裤白色吊带的女生拿着一个黑色夹板问坐在椅子上的男人。

“宋小姐已经准备得很周到了,谢谢。”

诸葛青睁开眼,向女子笑了笑。

“那好,诸葛老师,您再过五分钟就可以到摄影棚这边来了。”

“好。”

女子转身离开,走出门的时候还贴心地把门轻轻关上。

诸葛青松了口气,靠在椅子背上,内心五味陈杂。

“王也……”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压抑在唇齿间,无法吐露出来。

2

这次摄影是由一人之下官方与昭阳摄影社合作的,主要为一人之下三的完结再加一把火。而摄影的主角就是一人三的京城F4,张楚岚,冯宝宝,王也,诸葛青。

要说他们四人不是不熟悉,但也一月没见。

诸葛青是不担心冯宝宝的,毕竟那姑娘虽然颜好武打好,情感上却堪忧,要不然也不会让张楚岚明里暗里表白了那么多次还没成功。但张楚岚就不一样,这人脸厚无比,审时度势上是一把好手,当时一人二本色出演,以“不要碧莲”的名号在影视圈打出一片天下。心思太多,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发现。诸葛青思量一会,决定等会和碧莲少说几句。

至于王也……

诸葛青有些难以面对。不说一人三的结局是自个要往碧游村跑,和他拉开关系,导致拍完戏后几天两人相处的状态不对,再说……自己前一月一次偶然,两人就嘴对嘴地亲上了。

虽说这不算什么大事,又不是睡了,大不了当狗啃,但是自己先碰上去了,怎么讲也是自己理亏,更要命的是让王也爸妈给看见了,让王·前道长·电影一哥·王家三公子·也被迫在爸妈面前出了个柜,还是两个当事人都不知道自己出柜的那种。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当天晚上诸葛青回到酒店后,就收到了另一位当事人的消息。

“我爸妈让我找个时间把你带回家见面。”

诸葛青点开看了,一个已读一显示,连想假装自己没看见的机会都没有。

“你没有解释解释?”

“解释了。我妈说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她都接受了,我还遮遮掩掩的干什么。”

诸葛青再没有回复,然后不知道想了什么,脑子一热,再清醒过来人已经到了武侯村的门口了,只能给傅大经纪人告了个假,在家待了一月,准确地说是进山待了一月,隔绝了外界的所有消息,不去想王也之后会不会再有什么消息,顺带着把微信上傅蓉的99+条怒骂抛之脑后。

但现在不行了,诸葛青就坐在这里,人没法走,有违约金,早两个月就签好的合同,而躲了一月的人就在距离自己十米多的地方。

“走吧。”

诸葛青看着手机上时间飞速流逝,五分钟到了。把脖颈处的衣领照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就迈开步子走出梳妆间。

3

“哟,老青,好久不见啊。你和老王怎么样了。”

一见面,张楚岚就爆出个巨大的炸药,把诸葛青轰得外焦内焦的,无法,他咬着牙,挤出一个微笑,趁着其他人还没注意把张楚岚往角落一拉。

“碧莲,什么怎么样?”

“老青,别装傻了,不就是和家长出了个柜吗?没什么不好意思,诶,你该不会想不认账吧,这不行,老青你要真这样我可好好说道说道……”

“停,你怎么知道的。”

“没否认?那就是真的了?这不我来北京比你早一些吗,不得提前拜访一下老王,见到伯母,她还朝我问你着呢。”

说着,张楚岚话头一转,眼睛盯着诸葛青,

“你俩,不会还没成吧?”

“你和宝宝成了吗?”

好了,两个人的话题结束了。

4

“好了,四位先休息一会,等会还有一组单人。”

摄影师的话音一落,张楚岚和冯宝宝就迫不及待地瘫倒在沙发上,诸葛青看了一眼,十足的夫妻相,一脉相承的厚脸皮。

但很快他就没有空余的视线去看他们两了,王也站到了他的身边。

今天王也难道穿的比较正式,西装笔挺,长发高高束起,好看到可以让一个佛系四五年的也粉跳起来高呼我可以。

方才拍照的时候光顾着动作和表情,自己旁边的王也倒没有影响自己,但现在拍照结束了,为了照顾他们隐私,摄影社的成员都离开了,那两个暂且不算,这一块地方站着他和王也,诸葛青才真实地体会到坐立不安,连同脑海中也自动回忆那日唇上温暖的触感。

诸葛青吸了一口气,把那些遐逸的心思压回去,带这些报复心理地向王也那边靠过去。

“老王一个直男,真是难为他了,也不知道辟个谣。”

这样想着,诸葛青的下巴搭在王也肩膀上,轻轻吹出一口气,“王也,乱人清白这件事可不能做。”

那人的耳垂染上淡淡的绯红,但面上还是一副得道之人的平静样子。

王也没有躲开,反而面向右后侧转来,与诸葛青的眼睛只隔一寸,呼吸明晰可听。诸葛青顿时红了脸,向后退了一步,见那人笑了起来,

“诸葛青,我可没有乱你清白。还有,那件事我没有解释,我和我爸妈出柜,我跟他们说,”

王也转过身,向诸葛青走了一步,

“我这一辈子都栽在那只名叫诸葛青的狐狸身上了。”


评论(15)

热度(66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