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影【水仙安】(上)

 *偶然看到的水仙图,然后被太太的画一脚踹入坑底,然后饿到昏厥

  *架空神奇魔幻世界,影安×安

  *ooc避雷,影安就一个冷酷无情的帅哥罢了。

  

  

  我可以做你的影,与你永不分离。

  

  

  “听说了吗?隔壁镇又一家被杀了,啧啧啧,据说门打开血都流成河了。”

  “骑士团已经下令不让乱传,你还在这说?”

  “这有什么,那群骑士算个屁,我看森林里的兔子都比他们有用。”

  “你那什么眼神,小子,不服气啊。”

  酒馆,充斥着酒气,烟雾,和恶俗的话语,说话的是个凶神恶煞的男人,一个刀痕从他眼部下方划过,显然是个不太好惹的角色,而他灌了口酒,鄙夷地望着的是个少年。

  说是少年不太恰当,他身量较高,样貌又基本被黑色的斗篷盖得严严实实,但他刚刚说的话确实在其他人听起来像个没长大喜欢白日梦的孩子。

  他的声音很好听,标准的发音在这一群生殖器官乱飞的地方显得格外突兀。但接下来的动作却把周边的人吓了一跳。

  “你这种阴沟里的臭虫又凭什么评判。”

  他的声音很冷,一个字一个字吐出来。

  下一秒,一把黑色的剑插在了男人面前,将还有半罐的酒瓶震得粉身碎骨。

  “如果再让我听到,下一次碎的可就不是瓶子了。”

  男人酒也醒了,认识到这是个不好惹的角色,毕竟在赏金团混了那么久,察言观色的本事还是有的,但他还是不服气,看着少年转身离去,还想撑个面子,“我说的可没错,那什么骑士长下的通缉令那么多就抓个十九的小孩,还派了个更小的出来,不是败落了是什么,那个更小的叫个什么来着,好像是an…”

  但他很快就说不出话来了。

  众人都没有看清发生了什么,男人就捂住自己的脖子轰然倒地,血喷洒到各处。

  酒馆又是一阵喧哗。

  

  

  从酒馆出来后,少年手持一把黑色的长剑,指着一个角落。

  “你还不出来?”

  下一秒,角落里走出来个黑衣青年,那人把斗篷扯下一半,露出个和通缉令上一模一样的脸。

  “火气这么大,你们俩可真不像啊。”

  赞德毫不在意自己面前的长剑,一脸戏谑道,“不过我还以为你对骑士团毫无好感呢。”

  “你没想错,”少年把剑收回,“我对骑士团亳无归属感,如果可以,我还蛮想像你一样捅骑士长一刀。”

  “行吧,”赞德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要捉我回去吗?我的赏金可是很丰厚的。诶,要不这样,你领赏金,我逃跑,咱们把钱五五分。”

  “看不上,”少年冷冷瞥了眼赞德,“他还是很想你的。”

  赞德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叹了口气,“回不去了。”

  “是你不想回。”

  少年抛下这么一句话就转身离开了。

  赞德愣在原地,自嘲地笑笑,又隐入黑暗。

  

  “我回来了,那边没有踪迹。”

  少年的身影出现在郊外的一片密林深处,而他对面同样站着一个少年。

  那人正是安迷修,赞德的师弟,圣殿骑士团派出捉拿赞德的人。

  令人惊讶的是,两人身量相等,面容几乎一模一样。

  不过一个是黑发红眸,一个是棕发绿眸。

  “没受伤吧。”安迷修似乎闻到一丝血腥味,有些担忧地看着对面那人。

  “我没事。”

  少年僵硬地回了句,然后身形一动,竟是化作一团黑影钻入安迷修的影子。

  安迷修叹了口气,盯着自己的影子有些发愁。

  密林把头顶的天空遮得露不出半点蓝色,沉沉地压在人心上。

  安迷修想起卧床的师傅与行踪不明的师兄,一时间有些迷茫。

  他不相信师兄会叛逃,可是圣殿说了。

  圣殿说的……

  真的对吗?

  安迷修大逆不道地想着,蹲了下去,把头埋在膝上。

  他今年十七岁,两个月前刚和师兄师傅一起过完生日。

  

  

  

评论(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