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我费尽心思让我对你一见钟情

&不太明显的哨兵也×向导青

&虽然题目看上去很扯实际内容也很扯

&ooc预警

&希望喜欢❤️


花朵干枯地落下

枝丫憔悴地挣扎

我亲爱的啊

该如果对你诉说情话


1

诸葛青这辈子也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一个奇葩,还要设计自己对他一见钟情。

2

“您好,您已经三小时四五分钟没有对这次的任务进行回复了。”

有点生硬但格外熟悉的声音在诸葛青脑海中响起,他有些烦躁地把手中的书往桌上一放,捂住自己耳朵,

“您这样并没有起什么作用,我的声音是从您大脑内部直接传输的。”

诸葛青只好把手放下,无奈地说,

“你之前说的什么看书,测验我都觉得对我没有什么影响才去做的,这次也太奇怪了吧。”

诸葛青已经忽视了这个奇奇怪怪的声音为什么会出来了,对那个声线像极了自己的机械音也选择性忽视。

“让我对一个从没有见过的人一见钟情?”诸葛青说着自己都觉得好笑,“我怎么知道那个人是谁啊。”

那个声音停顿了下,“那我告诉您?”

“告诉我,我怎么一见钟情,都了解过了哪算陌生人呢?”

这下,两边都沉默了……

过了大概几分钟,就在诸葛青以为那个奇怪的天外来客已经走了的时候,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这次的声音正常了很多,除了稍微的嘶嘶声响,他会以为自己在说话了。

“我帮你制定计划,你执行就好,这个任务必须完成。”

完全不容拒绝的语气,让诸葛青感觉有些奇怪,但,走一步是一步,毕竟,自己心还是由自己控制的。

3

“不知名先生,这就是您所谓的计划?”

诸葛青站在树下的阴凉处,手里拿着个冰镇饮料,有些发愁地看向树荫外的大太阳,

“这个天气去武当,是你有毛病还是我有毛病。”

“他在这里……”

“好吧,就当旅游了。”

诸葛青一摆手,只能迎着大太阳上去,出乎意料地,人还挺多。

他眯了眯眼,认命地开始爬山。

在山上转了大约有个两小时,诸葛青半点心动没有,脑壳疼地要命,觉得自己之前一定是在老家和那三个脑积水待多了,才会信一个对自己没有半点威胁的不知名东西。

“还有多久……”

“可能,错过了,慢慢走下山吧。”

4

下山路上人也是熙攘的,诸葛青靠着边里的路慢慢走着,突然感觉有个人撞了自己一下,连声抱歉都没有留。

“转头!”脑海中的声音响起,急促极了。

诸葛青回头望去,只有身后的小姑娘红着脸抱歉自己不应该偷拍,然后就是茫茫人海。

他笑了笑,示意没有关系,心里问着,

“怎么了?”

“可能是时间没到。”那个声音听起来很失落,好像失去了与重要的人重逢的机会。

“我说,那个人该不会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吧。”

诸葛青走到山下,找了个阴凉处坐下,闭上眼靠在椅背上,听盛夏的蝉鸣。

“……是也不是,准确来说,是对我们很重要。”

“那真是缘份,”诸葛青轻笑了声,“不过也谢谢你了,旅游攻略做得挺好啊,我都不想回去了。”

然后那个声音没有响起,好像在心虚。

“等等,不会还要再到其他地方吧?”

诸葛青眼睛猛地睁开,然后听到那个声音响起,

“大概是的……”

5

之后,他们,也许准确来说是他和他的脑中天外来客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

去看了塞北的大漠孤烟,朔方的万里雪飘,京都的辉煌宫殿……

最后回到了江南,他们一开始出发的地方。

6

周围噪杂的音乐声把诸葛青的内心惹得有些烦躁,索性向朋友告了罪先溜了出来。

向前台要了一个果盘送去又把账结了,他推开门。

夜风是微凉的,纵然已经入冬,也感觉不到太大的冷意。

他把风衣的纽扣扣上,吐了口气,向道路的一边走去。在暖黄的灯光下,影子不断变长变短,他有些无名的失落,心里问着,

“这都小半年了,都还没遇见一个让我一见钟情的人,任务可能要失败了。”

“没事,失败了我就会在这里一直陪你。”

“陪我?那可真是荣幸,不过,你不回去?”

那个一开始的机器音已经变得和真人的声音差不多了,有时候恍惚中诸葛青都觉得是自己在和自己对话。

“不用了,我在的地方没有我想一起的人,不如就在外面,也落个清静。”

风愈发的大了起来,好像吹碎了什么,然后,诸葛青听到一声尖锐又急促的呼喊,他下意识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跑去。

呼吸声,他的耳边只有呼吸声,在这个狭长昏暗的小道中,他看到了一个背影――

那人随意穿着身宽大的衣服,像是把睡衣穿了出来,长发被扎在脑后,背驼着,懒散地不成个样子。

其余的看不清了,也没有时间去看,因为诸葛青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那边打去。

这场肉搏两个人好像都收了力,除了地上的尘土扬了下,几米之外的灯还在一摇一摇。

诸葛青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感觉自己的路数全部被看出,他不甘心地反击,抽了几秒钟疑惑自己怎么这么鲁莽。

下一秒,那人抱住他,阻止了他的动作,很无奈地说了句,“老青,别闹了。”

“王也!”诸葛青不知为什么就喊出了这个名字,听见那人笑了起来。

看不见彼此的面部,诸葛青只感到自己的心剧烈跳动着,泪水不知何时流了下来,只有一滴,刹那间流下,不知掉到哪里。他看不见王也的表情,不知道他是戏谑还是翻着个白眼,或是无奈的眼神。

他不明白,为什么见到王也时就好像他们已经经历了许多事情,无法替代的存在。

“老青,别胡闹了,你该回去了。”

王也又说了句,诸葛青听了,挣扎着从他怀里出来,再看向周围,一切还是那样的模糊,只是不知什么时候脚边爬着个老虎,黄纹让他一时觉得有些刺眼。

他的大脑开始疼痛起来,感觉什么开始崩塌,诸葛青才发现,那个天外来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再没有说过话。

“唉,真是个祖宗啊。青,你必须回去了。”

王也直起身子,眼中带着些许不舍,然后用力把诸葛青往他身后的那一片黑暗推去。

他陷入到黑暗的沼泽,脱不开身,唯独的那丝光亮在消散,王也和那只老虎也是,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伸手,但越陷越深……

7

“诸葛青,诸葛青!”

昏昏沉沉中,他好像又听到了那个呼喊声,不过这次清楚些,之后才辨认出那是傅蓉的声音,自己的好友兼治疗师。

“诸葛青,你他妈不想活了直说!”

他费力地睁开眼,从蔓延的血色中勉强认出了傅蓉,“诶,别生气……”

他笑笑,轻声说着。

“真没见过你这么玩命的,上次好歹只是在精神图景里面待了一月,这次可好,您厉害得直接编织了个梦境,还把自己分成两份放进去,真没见过你这么会玩的!”傅蓉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动作很快的帮诸葛青回复精神图景,“瞧,我要再来晚些,你就把自己的精神图景玩没了。”

诸葛青笑笑,没有回复,口中的血腥气让他清醒了些,低声说,

“他这次更过分了,和男孩打了一架就算了,不听男孩说话就把男孩推过去。”

傅蓉身边闪着温柔的光,面色镇定下来,沉默地听这个玩命的人讲。

“男孩试过好几种方法让另一个他对友人A一见钟情,结果一直见不到,原来是躲着呢。”

“结果我都不想出来的时候,他又出来了,可巧不巧,还真就一见钟情了。”

“然后,他让男孩走,让男孩回来。”

“男孩能怎么办,在里面,他选择抛弃一切记忆重新爱上友人A,结果倒给自己埋了个坑。”

“男孩一见钟情了,然后回归现实,才发现友人A早就已经离开自己了。”

诸葛青蒙住自己的眼睛,让泪水不被暴露在灯下,

“不可否认,无论重来多少次,男孩爱上友人A,友人A也终究会离开他,他知道这个结果,但还是纵然飞蛾扑火,也想纵身一试。”






谢谢阅读。

评论(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