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景零]虚幻之生

  *又名《景光找回记忆大作战》

  *一些幽灵设定

  *景零,官配,其余cb向

     *主诸伏景光视角和萩松视角

  *降谷视角在这真实之死 

  1

  “砰!”

  枪响之后,诸伏景光睁开了眼,看见自己两个身影漂浮的人(?)并肩站在自己前面。

  

  2

  在一个死后价值观重塑屋(萩原研二这样称呼)里,诸伏景光被迫输入一大堆心理安慰。

  但等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准确来说是萩原研二停下说话时,他们才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

  诸伏景光用一种疑惑陌生的眼光望着他们。

  “那个,不好意思,”诸伏景光犹豫着开口,“我认识你们吗?”

  “?哈?”

  “或者说,你们认识我吗?我现在什么记忆都没有。”

  “这是什么?”

  松田阵平望向萩原研二,得到了个无能为力的摇头。

  

  3

  经过松田阵平的不懈努力,萩原研二终于从《幽灵一定要知道的一百个知识》中找到了这个案例,然后还是被自己幼驯染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

  “自杀者入地狱?”

  松田阵平瞥了眼不远处乖乖坐着的诸伏景光,微微皱眉,“那现在什么情况?”

  “因为小诸伏功德很多啊,所以抵消了。不过一个无法避免的后遗症就是丧失所有记忆。”

  “那就再来一遍。”

  松田阵平看不见外面的场景,但直觉告诉他现在立马离开这个地方是最好的选择。

  本来打算偶遇两个一毕业就消失的混蛋,结果就碰上了这个场面。

  还真是令人不爽啊。

  萩原研二把那本厚厚的书捏成纸片塞回口袋,走到诸伏景光身边,蹲下,用着比较欢快的语气说着,“你叫诸伏景光,我们的同期。我是萩原研二,那个是松田阵平。现在我们带你去找记忆!”

  “萩原研二,松田阵平…”

  诸伏景光跟着重复了一遍,但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萩原研二也不气馁,他站起来,对着诸伏景光伸出手,“那请诸伏景光先生加入我们樱花作战大队了。一起找回丢失的记忆。”

  “好。”

  诸伏景光虽然没有任何记忆,但他的内心告诉他,这两人个可以完全托付信任。

  下一秒,这个死后价值观重塑屋就破裂开来,外面的时间又开始继续推进。

  急促的脚步声终止在天台的门被猛地推开的那一刻时,松田阵平一手拎一个地跑走了。

  

  4

  既然找记忆,就应该从一开始找起,但长野的时期纠缠了诸伏景光小半生,两人也拿不准从哪里入手。

  最后还是松田阵平率先出手,拉着诸伏景光跑到当初外守一在东京警校旁的住处。

  三个幽灵大晚上站在路灯下,一起盯着那个窗户。

  “诺,当初你就是带着外守一从那里跳下来,我们四个用樱花班旗接住的。”

  松田阵平依旧戴着他那个墨镜,给诸伏景光指了下二层没开的窗户。

  “说起来,当时小诸伏你突然冲进去可把我们吓了一跳,小降谷都差点跟着进去。”

  诸伏景光脑中突然出现了一段记忆,从父母的尖叫声,透过空隙看到的高脚杯纹身,到警校时期一同搜查,最后从火场中一跃而下的场景。

  那四个里面,有眼前站着的两个,被称为“班长”的伊达航在刚刚飞来时偶然看到了,可只有那个金发青年,自己的幼驯染,一直没有见到。

  记忆里他的脸也一直是模糊的。

  “zero,为什么只是想不起你……”

  诸伏景光收回视线,叹了口气。

  “我想起来一点了,不过只是有关外守一的一条故事线。”

  “那我们这算一关解锁一条吗?”

  萩原研二友好发问。

  

  5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

  两只幽灵瘫在警校的樱花树上,生无可恋地对站在下面的诸伏景光异口同声地说,“hiro旦那,金发混蛋(小降谷)倒底怎么你了,怎么就是想不起来他啊啊啊啊!”

  诸伏景光也有些闷闷不乐的,所有记忆都恢复过来,甚至是死亡的记忆,但一到有关zero的场景,都变得模糊。

  这算是我违约的惩罚吗。

  “那既然如此,就去找小降谷,一直看着他总能想起来些什么吧。”

  萩原研二站在树枝上,又充满活力。

  “有时候,可要一直踩着油门啊!”

  

  6

  不过什么叫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栽柳柳成荫。

  在找了两天找不到降谷零后,三只阿飘在树下休息时(虽然阿飘不会累,但心需要休息,萩原研二如是说),一个熟悉的金发黑皮男子走过。

  “小降谷!”

  萩原研二跳了起来,导致本来和他靠在一起的松田阵平直直载到石台上。

  再重申一遍,阿飘不会痛。

  “hagi,下次记得提-前-说-一-声-啊。”

  松田阵平咬牙切齿地把萩原研二按下来。

  萩原研二心虚地摸了摸头,讨好地跳到松田阵平身后替他轻轻捶了下肩。

  他知道小阵平对自己的早亡一直很在意,他对松田阵平的选择尊重但也很在意。

  他们不愧是幼驯染啊。

  

  “那是……zero?”

  诸伏景光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两个魂,自顾自地跟了上去。

  他想看一眼降谷零的脸,听一下他的声音,抱一下他,说一句从未说出口的我爱你。

  但是降谷零径直穿过了诸伏景光整个魂,面色阴沉朝前走着。诸伏景光不知为何被定在原地,只能看着他慢慢走远。

  最终还是没有看清。

  诸伏景光懊恼地想着。

  

  7

     之后除了四处逛逛,他们三个魂就大多是班长,降谷零两头跑。而诸伏景光大多数时间都跟着降谷零。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看不清降谷零的脸,听不清他的声音,甚至有关降谷零的记忆都被模糊,但诸伏景光笃定自己爱他。

  不过有时候看他熬夜三头转会气到跳脚却又无能为力罢了。

  萩原研二对于安室透这个人设可谓是赞不绝口,甚至想要通过学习完善自己的技能,然后就被松田阵平一拳打消了这个念头,乖乖去拆自己已经拆过一千多遍的炸弹。

  要问炸弹是哪来的?

  问就是松田阵平的功德多到没处花,囤了三千个当初和萩原研二没拆掉的炸弹同类型的模拟炸弹。

  当然,这并不妨碍萩原研二看到佐藤和高木的互动时捏着个嗓子嘤嘤,同情白月光的不敌天降。

  同时也不妨碍两个阿飘开痛觉模拟器互殴。(萩原研二发声,不是互殴)

  

  8

    在之后班长也发生了意外。

  那个时候诸伏景光正围着受伤昏迷在床上的幼驯染着急地团团转,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跑到游乐场的摩天轮上体验云霄飞车。

  然后他们面前同时落下一片樱花,樱花的四瓣落下,唯有一瓣依旧顽强地停留在半空中。

  再再之后,班长一个魂跑到娜塔莉家前面,和刚刚颠覆价值观的娜塔莉抱头痛哭。

  之后冷静下来还给模仿自己和女友那对欠揍幼驯染一人一拳,算是当做那两次爆炸后没能碰拳的“报复”。

  

  9

  于是现在阿飘们的日常成了《降谷零的日常》。

  看他飙车卡着最高速上天,摩天轮上打架,强登直升机。

  对此,某不知名班长如是说,“没看之前,我很担心,看了之后,没有担心,因为心都吓没了。”

  不过除了十分拼命的同期,还有一个问题格外值得重视。

  诸伏景光依旧想不起来有关降谷零的事情,所有回忆都是靠其他三个人口述,他再慢慢想象。

  但口述仅限于他们认识那段时间。

  诸伏景光和降谷零之间更多的事情他们也不得而知。

  而作为卧底,他们之间的合照都大多被删除,留下的那么几张都被降谷零加密又加密,难有机会见到。

  诸伏景光倒反过来宽慰几个同期,

  “我只要还能见到他就好了。”

  哪怕没有记忆,降谷零依旧是他的光。

  今天其他三个加娜塔莉小姐出去团建,刻意给诸伏景光留下个二人世界。

  “zero,”诸伏景光用一半功德换了张接触卡,轻轻抱了下还在睡梦中的降谷零,“我爱你,所以,等你老了再来打我吧。”

  在卡失效的前三秒,诸伏景光在降谷零额上印下一吻。

  

  10

  在他们都以为诸伏景光这辈子都不会恢复记忆的时候,诸伏景光却莫名其妙恢复记忆了。

  那是在大战结束后一月的一个下午,降谷零刚醒来五天,偷偷从医院溜出来,给三个好友的碑上一人放了一朵樱花,然后又跑到一处桥洞下,摸着一个很浅的刻痕发笑。

  那刻痕已经不是很清楚了,但依稀见得是两个字母——

  H和Z

  这时,降谷零突然开口,“hiro,你在的吧。”

  诸伏景光听不到降谷零的声音,也没有办法凭借降谷零的动作得知他要说什么,更不合时宜的是其他三位翻译官此刻“避嫌”都没来。

  但降谷零不知道这一切,他继续自顾自地说着,“那天晚上,我其实没有睡着。但我一直不敢确定,我怕那只是幻觉。”

  “不过看来,确实是幻觉吧。”

  诸伏景光着急地绕来绕去,他直觉感受到降谷零现在在说一些不太好的话,但他听不见,更安慰不了。

  像是失语症,像是回到了那个什么都无能为力的孩子身上。

  他站在降谷零面前,正对着他大喊,说,“zero,我在这里!”

  “你放心,我不是那么容易寻死的人。我要让你们的名字被所有人记住。”

  降谷零继续说着。

  “不过在那之前,我其实一直有句话想对你说。”

  “我爱你。”

  

  

  “zero!”

  降谷零愣在原地,他好像听到了hiro的声音。

  接着,他看到了诸伏景光,就在自己眼前。

  诸伏景光也愣住了。

  他终于看清了降谷零。

  过往回忆如潮水一般涌来,将他的心里防线顷刻拍地粉碎。

  他一把抱住降谷零,力气大到降谷零都无法挣脱。

  “这是梦吗?”

  一人一魂同时想到。

  “如果是梦,我愿意永不醒来。”

  “如果是梦,我希望它的时间长一些。”

  

  

  

  

  

  

   “降谷先生,所以那时候只是幻觉吗?”

  已经恢复原样的工藤新一坐在沙发上,好奇地问降谷零。

  降谷零没直接回话,摆开四个茶杯,对着百思不得其解的名侦探笑了下,卖了个关子,“也许是,也许不是。”

  之后降谷零将每一个茶杯倒满,然后一杯一杯捏瘪,温水流到满桌子。

  明知的侦探先生感觉不对,连忙找了个借口溜走了。

  在关门后,他似乎隐约听了几个声音。

  “那个,zero,你别生气。”

  “喂,金发混蛋,你是想打一架吗?”

  “我说小降谷啊,不带殃及无辜啊,hagi只是负责提供设备的啊。”

  “那个,我先回……”

  “嗯?”

  “娜塔莉和朋友出去玩,我可以留下。”

  

  唯物观被一半扭曲的工藤新一正在努力自己掰回来。

  

  

  

  

  

  

评论(14)

热度(34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