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异面直线【戬沉】(2)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

                                   ——文森特•梵高

  

  2

  沉香绕了几条路,见身后没有追上来的人,才松了一口气,推开右手一米处的木板门。

  五十平米不足的小屋只有桌子上放着的台灯是明亮的,烟味和酒气混杂在一起,纵然沉香闻了很多年依旧不习惯。

  他皱着眉走到屋子最里面,那里摆着两张床,一张还好,另一张床褥被蹭得歪斜,污渍遍布。

  而在那乱糟糟的床上还躺着个蒙头垢面的男人。

  男人看上去年纪很大,脸边的胡子衬得他更加颓废。见到沉香走过来,只是又喝了口酒,“回来了。”

  沉香紧绷着嘴,比刚刚被一群人追着打还要严肃,他把那个小包拿出来往男人身上一扔,“申公豹,你少喝点。东西我拿回来了。”

  申公豹半眯着眼,像是醉了,晃着自己手里的葫芦酒瓶子,“沉香,难得一醉啊。”

  显然沉香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连话也没回,上手把申公豹手里的葫芦瓶子拿走了。

  他坐到自己床上,回想起刚刚被自己坑了一下的那个人。

  “委托…谁会委托来找我…”

  沉香在脑中过了一遍,发现好像只有婉罗会做这样的事。

  他捶了下床榻,把本就脆弱的木板吓得吱呀了几声。

  另一边的申公豹听见了这动静,笑了几声,把那个小包原封不动地扔到沉香怀里。

  “你不看?”

  申公豹打了个哈欠,把堆在墙边的被子拉到身上,“没必要,是真的。”

  沉香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拿着那个小包,感觉心口发烫,他拉开拉链,发现里面躺着个金色的U盘。

  “这个真的可以救我母亲?”

  沉香看着已经闭上眼的申公豹问了句,然后得到了一句意味不明的嘟囔,“可以见到。”

  沉香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可那老男人明显不想再说了,就算沉香上手晃了几下都没用。

  “算了。”

  沉香一下躺到床上,把U盘放回小包,又把小包塞到离心口最近的口袋里。

  他闭上眼, 试图从梦中回忆童年时来自母亲那么一点温情的意味。

  

  

  另一边的杨戬还在船上。

  他把快艇停在了离岸一米多的地方,也不拔钥匙,靠着船身,腿搭在另一侧,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但过了会,又没声了。

  杨戬把腿放下,整理了下衣服,踩下油门。

  引擎启动巨大的声响立刻把那幽幽的静谧赶了个干净,树上飞起几只鸟,叽叽喳喳地叫骂这个饶人清梦的家伙。

  杨戬觉得自己心里现在窝着一团火。

  宝莲灯,宝莲灯。

  那个代号的文件是他妹妹用命换来的,没破解完就让人偷走,看管的人干什么吃的。

  他狠狠地捶了下方向盘,似乎这样可以发泄内心的郁结。

  但杨戬很快又冷静下来。

  宝莲灯最重要文件的打开密码除了妹妹,就只有总局几个高层知道,至于其余的资料……杨戬自嘲地笑笑,早在宝莲灯出事前估计就被泄露地差不多了。

  他没有再踩油门,任由快艇自己飘着。

  看着头顶漆黑一片,他突然想起十六年前,妹妹突然来电话,说自己马上就有个外甥了。

  如果那个孩子顺利长大,也应该像沉香那般高了吧。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