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惊封/唐苏】半生人

*唐苏,我永远的意难平,难受死了😭

*虚拟副本,就当原线的一段小插曲



有一个传说,有爱人挂念是不会彻底死去的

队长,你相信吗?


唐二打无端进了一个不知几级的副本,没有任何征兆,连系统的提醒音都没有响起来。

好像就只是在一个普通的早上,一个拐角,一阵风过,那人就消失在原地了。

白柳倒是没多说什么,只是对着问他的一众人说了这么一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话,

“他只是需要把死去的那一半拿回来。”


唐二打是被脸部冰凉的触感惊醒的。

他猛地睁开眼,浑身戒备,可在看到眼前那人时再多的尖刺也都收了回来。

“唐队?”

那人笑的样子和很久很久之前的一样,澄澈温柔,好像……满眼还是他一样。

“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我都说过多少遍了,明明能回家为什么不回去啊,你如果不想跑那么远来我家也可以啊……”

见着唐二打迷迷糊糊的样子,那人笑了笑,把手中凝着水汽的汽水扔到他怀里,自己顺手收拾起桌上的一派乱象。

“苏恙?”

唐二打无疑是个优秀的战士,在迅速确定了自己周围的环境后,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

但事实上,他很难做到。

面前的这个人,太过于熟悉,那种透过灵魂就可以触及的过往,仿佛指尖一碰,眼前的景象就会荡然无存。

“这是个不好过的副本。”

唐二打这样对自己说。

“我只要……只要找到boss,一切就结束了。”

传说,有人哪怕相隔了万年,但依旧可以认出对方灵魂的温度。

苏恙于唐二打,是悬崖边缘的最后一丝防线,是无法逃离的玫瑰牢笼。

所以,哪怕他站在这里,知道眼前的一切不过是副本构造出的幻想,却连触碰它的勇气都没有。


“队长,你这样子不止是熬了一夜吧,是不是又喝酒了。”

苏恙站在唐二打的面前,微乎可微地叹了口气,伸出右手在那人眼前晃了晃。

“还清醒吗?唐大队长。”

下一秒,他的手腕被人紧紧抓住。

“苏恙,”被第二次叫到名字的人刚想回句是我,但看着面前那人布满血丝的眼睛,突然说不出口,“你……”

等了半分钟,那位队长也没憋出句话来,轻轻地放开苏恙的手,偏过头不去看他。

苏恙又气又笑,甩了甩被捏酸的右手腕,把身旁的凳子一拉,坐在唐二打的对面,颇有要审讯的意味。

“队长,不看我没用。你刚刚捏我手腕先不算,你总要解释一下你怎么这个样子吧。”

苏恙倒没有怀疑这个一向直来直去的队长被什么异端控制了,只是以为最近的几起案件让他心烦。

“抱歉。”

唐二打不知道从哪里扔来一管药膏,正中苏恙怀中。

苏恙看了一眼,无奈地收到口袋里,“一点红痕,哪里用得着这个,我先收着了,下次再用。”

下次?什么时候是下次?

唐二打不想听到这些话。

他在玫瑰工厂看到那个苏恙时的心情甚至都没有这个激动。

也许只是私心,希望苏恙还是那个第一世界的苏恙。

他转过身,不过几个呼吸,就从苏恙口袋里拿出那管药膏,半蹲在苏恙身边,毫不在意地挤出一大块,用另一只手轻柔将药膏抹匀。

“苏副队,你在关心队伍的同时,可以关心一下自己吗?”

手腕上冰凉的触感,却让苏恙无端地感到热。

他张开嘴,刚打算说些什么,不大的房间里传来一个巨大的声响,

“队长,副队!”


冒失闯入的新队员被追上来的老队员压着鞠了个躬,再三重复真的没有什么事,然后门又被关上了。

苏恙坐在椅子上,看唐二打还在听着外面的谈话,眼睛笑的眯起来,左手轻轻点了点那人的手。

“队长,你确定要这么一直握着吗?”

“没有……抱歉。”

唐二打迅速地站了起来,打算出门去勘察周围的情况。

没有任何任务提示的……环境,他不敢想。

“等等,”唐二打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抓住,苏恙面上没有了笑容,唐二打知道苏恙是生气了,“唐队,我和你一起。”

去往三队休息的地方,唐二打没有敢看苏恙的神色,只是注意到了他解了两颗纽扣,露出的锁骨处没有熟悉的黑色。

658世界的苏恙有妻子,总是带着他妻子送的一块木牌。

但现在的苏恙没有。

三队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叽叽歪歪,看见他们俩一起出来吹口哨,苏恙还会脸红。

唐二打被这一真实的幻境砸得晕头转向,只是跟着苏恙,看他耐心地对队员说要爱护新队员。

他本来以为,玫瑰工厂过去了,他承认玫瑰永远失去了,就再也见不到苏恙了。

“立正!带头的人出去罚跑两圈。”

“明白!”

老队员带头出去,新入队的还嘟囔了句,“刚刚苏队不是说了一遍,为什么唐队还要重复。”

唐二打假装没听到,用眼神制止了那几个队友的起哄,拉着苏恙径直离开。

无奈听力太好,快走出三队的区域都能听到那几个故人的声音。

“唐队终于开窍了,不容易不容易啊。”

“不是我说,他要再看不明白他就是个石头。”

确实是石头。

白六一语道破的,后知后觉的石头。


“唐二打,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了。”

苏恙率先停了步子,打开一个房间进去,和唐二打隔着一扇门对话。

“你今天很不一样。”

唐二打只来得及看见苏恙的口型,下一秒,那人就在视线中消失不见了。

一股浓郁的玫瑰香气从缝隙中传出。

接着,是浓重的血腥气,连带着若有若无忍痛的呜咽。

唐二打想起来,这是他当初拷问白六的地方。

也是在那之后,收到倍受折磨苏恙的地方。

自第一世界线之后,他们就抓住了二代猎人的锚,一遍又一遍,直到让猎人成为最不想成为的异端。


【系统提示:本副本属于突发场景,不录入游戏库,禁止任何东西窥视。任务:斩断过去。】


门被打开,里面的苏恙端坐着,似乎有些疑惑唐二打怎么现在才进来。

周围场景开始变化,不知何时,他们正站在苏恙的家中。

没有任何其他装饰,已经快要被遗忘的最初的样子。

唐二打手里出现一把银制手枪,上面六芒星的标志闪闪发光。

苏恙像完全没有看到那把正对着他的枪口一样,笑着叫唐二打过去吃饭。

枪声响起。

苏恙的身体开始消散,但他像没感觉到任何痛苦似的,站了起来,走向唐二打,轻轻抱住他。

“抱歉,我说的太晚了。”

唐二打立马明白苏恙所指的事情,手枪消失在手中,他伸手触碰那人,除了更加不稳的魂体,他什么都触碰不到。

“不,是我太迟钝了。”

泪水几乎就在一瞬间奔涌出来,他打散了过往,他险些沉溺的美好。

“队长,有一个传说,有爱人挂念是不会彻底死去的。我想,灵魂也是。”

“我们会在最开始相遇的。”

苏恙的声音越来越小,身体几乎透明。

“闭上眼,赋予我一半生命的,猎人。”


“预言家,费劲心力抢那么一片灵魂碎片就是为了让猎人亲手杀死他?这可不是个聪明人的决定。”

“我本就没有付出任何代价,何来费劲心力。那片碎片可是被你收容投放的。”

预言家看着神殿周围的石像,闭上眼睛。

“我们都在赌,他们只不过用的方式更明面罢了。”



“如何?”

白柳握着硬币,问向站在几人中央的唐二打。

“半生人,半死人,终究会在开始重逢。你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

其余几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唯有牧四诚愣在原地抓狂。

“你们什么时候能说句人话啊!”






唐二打家的门被敲响,他勉强拖着火锅气味浓郁,熬了半夜的身子过来给这位凌晨的不速之客开门。

门一开,就迎来一个拥抱。

熟悉的声音响起,“队长,我说过我们会再见面的。”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