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晚行客

一个理想主义者

【策瑜】牵一发而动全身

*现代pa


“你们这是又吵架了?”

鲁肃有些头痛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自顾自地喝着酒。

“行了行了,你这身体还是别多喝了。”鲁肃一把抢过对面那人的酒杯,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絮絮叨叨的老妈子,处理文件不说还要帮忙兼职感情问题,天生的操劳命,不涨工资不行。

“子敬,”那人半眯着眼,长发垂落在肩上,脸颊已然泛起淡淡的红晕,“我感觉有时候真的很无力。”

“公瑾啊,”鲁肃声音分贝降下来,叹了口气,“十年的差距,哪里是那么好消除的呢?”

“是啊,十年,”被称为公瑾的男子随意抓了几下发,“我完全想不出来是怎么撑过来的。”

“你还爱他,不是吗?”

“是,”周瑜闭上眼,“但是二十六岁的周瑜可以抛下所有,三十六岁的周瑜不能冒险。”

鲁肃一听这话,心底就清楚了大半,“行吧,今日就舍命陪君子,公瑾不如讲讲发生什么了。”


“你们这是又吵架了?”

孙权被大半夜叫醒,硬是挣扎着给自己的亲大哥开了门,打着哈欠看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委屈地窝在沙发上,为自己先点了一排蜡。

“什么叫又,”孙策听了这话,有些不满地瞪向孙权,“我们感情一向不错的。”

“是是是,”孙权从善如流地回答到,完美向他哥哥展示了十年和商场上老油条打交道的成果,“那大哥是因为什么事情过来的。”

“仲谋,我先问你个问题。”

孙权此刻清醒了大半,看着自家大哥严肃的表情,背都不由自主地挺直。

“不是情人节送花真的很不好吗?”

“?”

纵然孙权再怎么练就的喜怒不言于色,在有时候“行为出格”的孙策面前依旧绷不住了。他咽了口水,心想孙策要是给那个不知名的人送花,他就大义灭亲,把孙策捆了给副总送去。

哦,对了,忘了介绍,孙权现在是江东集团董事长,周瑜是副总,而孙策作为一个昏迷十年的前总裁,现在在副总手下跟着熟悉业务。

孙权想起周瑜那边倒是美女不少,但兔子好歹都不吃窝边草,自家大哥总不会是看上了其中一个。

夭寿,孙权仿佛已经看见了孙策被扫地出门来自己办公室“指点江山”,而自己回到被支配的恐惧中。

“哥啊,”孙权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你是给谁送花啊?”

孙策倒一脸奇怪地看着孙权,似乎很不解,“这东西还要问吗?当然是公瑾啊。”

“哦,是公瑾啊……”孙权刚松了一口气,然后不可置信地盯着他那还在按着沙发靠垫的老哥,“等等!”

不会吧,不会吧,这个人竟然开窍了!

“你这什么表情啊,我路上看到一朵花挺漂亮的就买下来送给公瑾了。虽然说以前上学时约定下只在情人节彼此送花来避免被围攻,但给他平常给他送几朵也没什么奇怪的吧。”

孙权是听出来了,这位是压根不明白给一位男性好友莫名其妙送花的表意,哦不,他们是怎么想到情人节送花的啊。此刻的孙权只想拽着他哥的衣领猛摇,然后大喊,大哥您懂事些吧!

当然这只是想想,孙权还是不敢这么动手的,只能憋出一个笑容出来,“哥,您在街边看到有好看的花会想给甘宁,太史慈他们吗?”

孙策立马回了个白眼,“我给他们干什么,喂马吗?”

你都这么清楚了怎么那层窗户纸还是捅不破啊……

孙权内心吐槽到。


“所以,事情起因是一朵花?

鲁肃都有些不太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半夜跑过来安慰周瑜的事情起因这么……幼稚。

“真不像他们作风啊,”鲁肃内心摇摇头,叹道,“智者不入爱河说的真有道理,瞧瞧这两位,成什么样子了。”

“我来总结一下,就是孙策一时兴起给你送了一朵花,然后就吵架了?”

周瑜此刻也清醒了些,意识到刚刚自己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还停留在一开始的环节上,连忙接上话头,“也不完全是,这是个开头和结尾。”

“那天我在办公室处理公务结果伯符突然地冲进来让我看他手里的花。我还以为是他开窍了,结果只是单纯看花好看而已。”

鲁肃真的很想谴责一下策瑜二人,单纯花好看怎么不给甘宁太史慈呢?再不行给办公室人人一朵啊。

(正在睡梦中的甘宁太史慈突然打了个喷嚏,然后醒了过来――“谁老是说我?”)

“事情应该没这么简单吧。”

“那天比较特殊,是江东和曹魏合作正式成立的日子,曹魏那边派来的是荀先生。”

鲁肃凭着这么多年被同事中的小女生茶毒,硬是接了个后续,“荀先生比较喜欢熏香,该不会那位误会你和荀先生了?”

“子敬你怎么知道的?”周瑜有些惊讶地抬眼,“不过有一点点差别,伯符倒没考虑到荀先生身上去,只是单纯的以为我有女伴了。”

鲁肃叹了口气,电视剧来自现实诚不欺我,果然没有最狗血只要更狗血,好歹荀先生的性别一样啊。

“那之后呢?他是什么表现?”鲁肃很想给这位前顶头上司美言几句,奈何一腔好心全都付诸东流,木头啊。

“倒也没有什么,伯符看起来挺正常的,然后和我一起送荀先生出去。那会大约五点,我没有其他行程,他问我要不要出去走走。”


“这些不都很正常吗?大哥,你不会因为公瑾哥可能有女朋友就生气了吧,这不像你。”

“不,我只是感到遗憾,缺失了十年时光,在公瑾眼里,我好像还是没有长大。”

“没有长大?”孙权表示理解,但他并不认同,孙策昨天在股东大会上的表现可不像是二十六岁的他能做出来的,“可能十年未言,彼此间生疏了些吧。”

孙策把靠枕揉了又揉,最终把它放回原位,“我们去了吴园,那里的梅花开的正好,然后在路上,我问他是不是有了恋人。”

“哥,你怎么想到去问这个的?”

“这样想了,就问出来了,我总觉得错过他十年很遗憾,只是想更多了解他一些。”

孙权看着一本正经说着这话的孙策,心里为周瑜叹了口气,这么木又直球的男人难为你了公瑾哥。

“然后呢?公瑾哥怎么回复的?”

“他说没有,如果一个人没有消息,那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了。”

孙权看着墙上的闹钟时针指向三,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为大哥的感情问题消耗了一个小时,“幸好明天休息,老板也不用上班。”

“那你怎么想的呢?”

孙权打算来个通宵给自己的大哥好好开导一下。

孙策摸了摸头,“当时好像感觉蛮失落的,就是这么多年的情谊我连他喜欢的人是谁都不知道。”

“可不是嘛,不止一回看你吃自己醋了。”孙权内心吐槽到。

“然后我们就有点小吵架了。”

“果然还是吵架了吧,”孙权内心有些得意大哥终于认错,结果立马意识到这故事发展情节不太对。

“等等,大哥,吴园一个情侣圣地,而且前面都好好的,你们怎么吵起来的!”


“所以,孙策他立马从爱人的问题转向其他,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吵起来了?”

鲁肃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下,觉得这件事之后一定要申请休假三天,要不然都对不起自己的嗓子,索性这是周瑜自家名下的酒吧,老板来了之后就处于闭店状态,此刻整个大厅,只有他们两人。

“他一向这样,转移话题总是转得很生硬,上回过年吴夫人催婚也是这样,不过那时候还有我拉着,仲谋调和。”

周瑜半睁着眼睛,看着头顶悬挂的星星模样的灯,感觉小半生过来,好像此刻都如同一场梦,看得见,抓不着。

“他问我按时吃饭了没有,那天会开的比较迟,中午的饭是在荀先生来之前才吃了几口面包。我照实说了,因为上次因为这件事被他知道我们冷了一天,然后他就有些生气,站在原地不肯走。”

周瑜这时嘴角不禁微微上扬,“他明明是在怪我不好好吃饭,自己倒先委屈起来了。”

“然后呢?”

“当时也没管那么多,已经走到吴园的后门,他连路都没有看就往前走,我连忙把他拉住,下一秒就有一辆汽车飞驰而过。”


“那时候公瑾的脸色发白,我还在为他没有好好吃饭生气,他先拍了下我的背,力气不大,但我感觉他快哭了。”


“我说,孙策,你要想死就离我远一些。”


“哥,这件事确实是你不对了,十年前就是车祸才躺了十年,你不知道公瑾哥当时出差直接连夜赶回来,站在手术室前都和失了魂一样。你又不是不记得在你出院后,公瑾哥带你出去都是要跟着你走的。”

“我知道。”

孙策叹了口气,“我都明白,但我不想他这样,我感觉自己就像个破碎的瓷瓶,好不容易被拼起来,处处要人护着,但我不需要别人保护,更不希望你们,不希望公瑾处处受我牵制。”



“那他之后说了什么?”

“伯符愣了愣,然后我们又走回吴园,他说……”


“我说,抱歉,让你担心这么多年。”

“那公瑾哥什么表现?”

“他没来得及表现,我先发制人。”

“?”


“伯符压着声音,也显然起了气,我倒疑惑他一个不好好走路的人气什么,结果他立马来了句,‘你个不好好吃饭因胃病进了几次医院的人怎么还说我。’”

“公瑾,这话也没错,你这几年有几天是安稳吃饭的,有几次直接晕倒,你是没看见孙策抱你去医院时脸色那般难看。”


“咳咳,那之后呢?哥,你那会不能稍微认个软吗?”

“我想我们是旗鼓相当的,所以……”

“所以?”

“我们就我醒了这一年的事情吵了吵。”


“就只是吵架?”

“子敬你想什么呢,毕竟不是二十多岁了,都没有血气上涌直接动手,不过是你说我不好好治疗,我说你不好好照顾自己。”


“哥,听了这么多吵架的内容,本质上你们还是关心对方。”

“我也知道。所以我现在也有些小后悔,原本只是想送一朵花,怎么演变到战略相持阶段了。”

“哥,我要郑重地问你一个问题。”

孙权直起身子,打算为自己大哥的终生幸福做出一点微不足道的牺牲,一本正经地问孙策,

“你喜欢公瑾哥吗?”


“那你还爱他吗?公瑾,我觉得你应该仔细想想。”


“我爱他。”


“既然如此,人生苦短,为什么不试试呢?只需要一个嘴巴,说出爱意,亲吻爱人就好。”

鲁肃倒完了酒瓶中的最后一点酒,一饮而下,看着对面已经清醒的周瑜,笑了笑,“现在五点钟,你们可以在太阳升起时拥抱。”


“是那种想要共度余生的爱吗?大哥你应该听得懂我在说什么,这个词汇说出口时必须要谨慎。”

孙权听到这个答案,有种意料之内的吃惊,“如果你真的愿意接下来的时光和他相伴,所有事情第一时间都会想起他,无论是星空还是大海,同伴的人选他永远是第一位……这些可能都不太准确,因为爱本身就是很难描述出来的,你的心喜欢,是吗?”


“子敬,你说的没错,”周瑜也笑了起来,“我最近一直患得患失,都不太像我自己了,我的感情,我想说出来就好了。”

“你觉得现在打给他怎么样?”

“我想那边也是这个意思。”


“我爱他……”孙策重复着这句话,“是的,我爱他。”

“大哥,”孙权看见孙策这个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不想告诉公瑾哥吗?”

“告诉什么?”

“你的心情,你的想法,你的……爱。”

孙权知道这样说可能过于肉麻,但面前那人一贯是这样直白的。

“是啊,”孙策揉了揉脸,恢复以往的神情,“我应该告诉他。”


电话声响起,孙策接通电话,两个声音几乎重叠在一起,

“伯符(公瑾)。”

但下一秒,他们又都没有再说话,仿佛刚刚的一声呼唤就足以说明心意。


鲁肃看着挂断电话后正在穿外套的周瑜,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跟不上他们两个人的脑回路。

“公瑾?”

周瑜转过头,向鲁肃笑了笑,“麻烦你了,这里有休息室,早点休息,我要去看日出了。”


孙权看自己大哥挂断电话后就火急火燎地穿起外衣,眼睛中似乎都闪着光,

“这是成了?”孙权心里疑惑,但嘴上对着要出门的孙策祝福,

“大哥,祝你成功。”

“那是自然。”

孙策打了个手势,推门而去。


两人没有说去哪,但目的地都出奇的一致――吴园。

也许在很久之前,少年的心思尚未被主人得知,就早在肆意的阳光下约定好了,

“如果有了爱人,一定要带他去吴园里最高的山看日出。”

牵一发而动全身,仍在孙策手中的花应该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引起这么多的后续,而现在,它看着早霞慢慢布满天际,手的主人一刻也不停地向山上奔跑。

在日出前一秒,两人顺着两条道路到达山顶,没有任何言语,只是拥抱在一起。

红日从远方升起,将一对爱人笼罩在不灭的光辉中。




评论(8)

热度(2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